唐烈

杨九郎视角。oc

我喜欢演出。

在台上的时候也都知道,张云雷这温柔和撒娇只给杨九郎。​一瞥一望皆是风情,受了委屈也只会往我这边儿诉苦闹腾,嘴里喊着他们欺负我又往我后边儿躲。我也尽了捧哏的本分,替他兜着,护着,料理好所有的事儿。台下观众起哄弄景我也乐意听。

可是那也只是台上。

我遵了他的规矩,就是他的道具而已。我这辈子没什么大理想,就盼着捧他成角儿,台上无论出什么幺蛾子我都接着。那一点点儿的情意根本不敢发芽,我怕他发现了之后,连这点儿念想也不给我。​他张云雷啊,就该是龙,该在云中翻腾震慑四方,怎能被我这一方小池子困住了。

就像那次,我离他最近的那次。

醉了酒给我打电话让我去他那儿照顾他,凌晨三点的时辰从床上爬起来就往他那儿赶。​从门口毯子下边儿摸出钥匙,进去就看着他倚着床头拿把折扇悠悠荡荡的唱。

“日思夜想的那个郎哥哥,来到了我的床前。”​

不由得呼吸一窒,那人瞧见我就扇子一勾​让我去他跟前儿去,再冲地上一点。“跪。”

这膝盖触了地,反正我搁他面前儿就没什么尊严,在意什么。那扇子绕到脖子下挑着下巴,那双醉濛濛泛着亮儿的眼睛和我撞了个正着。他向我这边儿弯了弯身子,甚至能受着他呼吸的气儿,酒味儿浓的很。

“你,杨九郎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什么心思。”​

他缩回床上,仰着头看天花板。

“你要是有这个胆子,就来,就当我回报了你这么些年的恩,我也不在意这事儿,您那嘴,别碰着我就成。”​

我瞧着他​,那月亮映他眼里,差点儿以为那是泪花子。我是没这个胆子,更重要的是,你不爱我,我不动你。于是就这么守他床边儿守了一夜,只敢碰了碰他的手指尖,透着亮儿,好看呢。

第二天给人温了粥再走,就当什么也没发生。就算放心上,也没什么用。

您呐,算是成了角儿了,我也该退了。

就此别过。

此生勿复见,山水不相逢。​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