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烈

杨九郎视角3。

我这人还挺啰嗦。


 

这话不是我说的,是我们家那位被我烦的受不了的时候砸了一下我脑袋说的。​当时是出差跑远门,也不是第一次离开辫儿,该说的也都说过了,本来他一个大男人也用不着我太操心,可偏偏就是这心里怎么都放心不下。


 

于是就在人躺沙发啃着苹果看电视正悠闲的时候,蹲在人身前就开始絮絮叨叨。从别往高处走等安全事项说起,大到出门小到在家放电池的位置,一个个数落清楚,说好水果从冰箱拿出来放一会儿再吃免得冰着胃。想想还不成,再跟人讲好晚上烫脚的时辰还有时长。看人实在烦的不撑劲了就越好一天俩电话得打上,晚上得给我视频汇报才成。问问人记住了没,说是记住了。


 

……我不信,我得再说一遍。


 

就在我准备说的时候那拳头就砸我脑门儿上了。角儿的劲儿轻,但也是成功的刹住了我的话头。他把苹果核递我手里,自己坐起来伸个懒腰,惬意的很。


 

“帮我扔一下,别搁我面前絮叨了,跟个老太太一样。”


 

默默去丢了垃圾,回来就凑人边上坐着,把下巴搁人肩膀上。那位可能是觉得我呼出去的气儿刺挠,就扒拉扒拉我脑袋让我把头从他肩膀上放下去。


 

不成。自己心里这么想的也就这么做,把手环人腰上往自己怀里拉了拉,把脸埋在人脖颈里默默的吐热气。


 

“你说我怎么就这么不放心你。”


 

自己的声音闷在人颈窝,传出来的声儿都带着自己浮着的缥缈。那人拍拍我的头顶,手指的力道不轻不重让人舒服的紧。


 

“放心,不会再出那样的事了。”


 

他的声音淡淡,仿佛从来没有痛过。在他说出这句话时,我就明白为什么自己这么不放心这么的害怕离开他。


 

我担不起没保护好他的责任,我受不起再一次的撕心裂肺失魂落魄,我更怕的是,他需要我的时候,我不在。我做不到这么坦然的离开,更放心不下所谓心魂牵梦萦的归所。


 

而我又是多懦弱,得让他来安慰我。


 

“你跟我走吧。”

“求求你,再也不要离开我了。”


 


评论

热度(1)